close

時間是在我小時候

當我很小很小的時候

家裡還未改建

樓梯底下有個燈光照不到的陰暗角落

角落裡還放著一個老舊的雙門衣櫃

不知道裡面放著什麼

問大人們也說不知道

我猜我的問法沒有讓大人察覺眼前這孩子心中的世界有多複雜

Negative0-10-17A(1).jpg 

關於總是覺得小孩很天眞這點,大人們眞的是很天眞

殊不知那個陰暗角落的衣櫥造成我多大的困擾

天啊我家有個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名堂的衣櫥

結果未知成了恐懼

就連做噩夢時

追著我的怪物都是從衣櫃裡跑出來的

於是我變成那種連自己家的樓梯都不敢爬的膽小鬼

要是早上起床房間空無一人

我會用盡一切哭法讓全世界知道我的存在

什麼樣的事如此轟動武林驚動萬教

其實就只是因為我不敢自己一個人下樓梯

如果現在跟老媽說起這件事

當時每次都會衝進房間安撫我的她應該會覺很無言吧

Negative0-18-25A(1).jpg

這回再去宜蘭

看到了在空中飛的巫婆

想起以前很害怕那種不睡覺就會來啃你的巫婆

所以小時候睡覺時

總有種睡不著會很慌張的百感交集(小孩早熟的原因還眞多)

現在根本不知道小時候在怕什麼

就連是啃掉耳朵還是手指頭都忘記了

倒是無關緊要的記得一堆

當時我聽完很害怕的問老媽

"那巫婆會從哪裡進來?"

"嗯...從煙囪"

根本就是抄襲聖誕老公公的設定

結果我聽進去了還馬上乖乖上床睡覺

現在想起來當時我還眞好騙

其實家裡根本沒有煙囪

後來過聖誕節時

我還很熱血的想去打掃這個聖誕老人進來的地方

終於戳破這個薄弱到極點的謊言

於是用一副奧房客對房東坳冰箱的口氣

對著媽媽抱怨:為什麼這個家沒有煙囪勒!!!

 

儘管有個陰暗角落的衣櫃

儘管裡面會爬出不知道是啃你手指頭或耳朵的巫婆

家裡還是有很多讓我覺得安心

在我哭時會衝進房間的老媽

哄我入睡後在鏡子前拍化妝水的聲音

停電時會在我床邊搧扇子一整晚的老爸

刮鬍子時電動刮鬍刀的聲音

小時候總是和我一起罰跪的老哥

嘴饞時打開品客洋芋片瓶蓋的聲音

每當聽到這些聲音

我就會沒來由得放心許多

然後像踢斷電線般立刻沉沉的睡去

曾幾何時

我顯然失去了這種心安理得

28113_1482487868371_1419082076_1333289_345020_n.jpg  

網誌右上角放著蕭堯製作的影片

記錄著這幾年電機系排的成長

做得相當棒

我看了好幾次還是覺得很好看

我最喜歡的一段

是出現在約莫七分鐘的地方

穿著學士服跟大夥在七館前自以為虛擬隊形的十幾連拍

當中唯二穿著學士服的阿肥和我

只有一個人離開元智

希望明年放榜時

我能再一次

重溫哪種心安,然後陶醉其中沉沉的睡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省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